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蔚县:构建绿色生态体系打造美丽家园

2018-04-19 17:11:5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蔚县瞄准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定位,积极践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为构建绿色生态体系,蔚县全面启动实施“增绿”“治尘”“净土”工作。他们积极引进塞林、建发集团,重点实施蔚暖公路、国际艺术小镇两项精品绿化工程,今年将着力实施人工造林、廊道绿化、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矿区生态植被修复等生态建设工程,高质量建设壶流河畔、代王城现代农业园区城郊森林公园,高标准绿化张石高速、京蔚高速、国省干道绿美廊道。大力开展关闭取缔煤栈集中行动,加快集中供热管网建设进度,加快秸秆集中处理体系建设。他们还逐步实施土壤改良和修复工程,整治农业面源污染,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大力推进有机肥替代工程,大幅减少化肥使用量;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试点利用,逐年提升粪污资源化利用率;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回收处理体系建设,采取BOO模式推进环保能源热电项目建设,实现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通讯员张武)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