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水质检测能力通过国标106项检测资质认定

2018-04-16 18:00: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张家口市106项水质检测能力通过省质监局计量认证复评审核,这标志着张家口市中心城区自来水水质自主检测能力提升到新高度,达到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规定的国标要求,大大提高了张家口市供水安全整体水平,符合冬奥会饮用水水质标准检测要求, 居民饮用水安全也将更有保障。

近年来, 面临冬奥会筹办、 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张家口市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与之相适应,对居民饮用水质量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为市城建重点项目之一,2015年,jk 市水质检测106项能力建设工程立项、 环评、 选址、 规划等工作全部完成; 2016年11月, 水质检测用房工程全面竣工,水质检测实验楼的建设规模、 设备设施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2017年3月, 健康市先后投入1200万元配置了国际一流大型仪器设备,并相继完成安装、调试及人员培训等工作; 2018年2月, 水质检测中心通过评审认定,具备了完成新国标项目要求的各项条件,在全省同类型检测机构中检测能力处于领先水平。

此外, 为应对突发事件常规项目的快速检测, 配合该项目的实施,市供水总公司还购置了水质应急检测车,既可用于水质应急检测, 又可作为传统固定实验室进行日常巡检, 监测水质指标可达百余项,实现了远程数据传输、 报告生成等诸多功能, 为水质检测判断、决策等提供了及时有效的科学依据。该公司还与河北北方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将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创新体系, 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奠定了坚实的水质保障基础。(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崔雅娟、杨静)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