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打击仿人民币图样冥币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04-04 16:14:0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赵婧男)3月14日以来,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生产、销售仿人民币图样冥币专项行动,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该活动受到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宣传部召开了专门会议,明确职责、重点和整治目标;市 “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协调;各县区相关领导亲自安排部署, 确保行动见效。 活动前,全市出动5个暗访组、30余人次,针对主城区各批发市场、 物流集散等重点区域, 进行了摸底调查, 同时通过广播、 报纸、楼宇荧屏等媒体, 宣传保护人民币相关法律知识, 使商户和群众认识到使用人民币图样冥币的危害性。

3月14日,市区抽调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和文广新局执法人员30余名,出动执法车辆12台, 组成联合执法大队, 在主城区开展治理制售人民币图样冥币集中执法行动, 共收缴仿人民币图样冥币560余捆。同时,各县区也积极展开行动, 对辖区内印刷企业、 集贸市场、 丧葬用品商店等经营管理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非法销售人民币图样冥币行为予以制止。 同时, 主动挖掘线索, 追根溯源, 严堵制销仿人民币图样冥币流通渠道,对制销情节严重的经营者, 依法立案进行查处, 进一步净化了殡葬用品市场, 维护了人民币图样的法定权威。

据了解, 清明节前夕, 我市还将对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制售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形成市场监管常态化, 营造打击仿人民币图样冥币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