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2-07 15:35: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回建武卫东刘宝岐李青春等出席郭江主持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通过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王宸胤、刘柱)2月6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回建、武卫东、刘宝岐、李青春、郭英、王彪、张春生、郭江、王志军、冯丽霞、孙宝林、李建军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郭江主持会议。

田耀筠、王亚军、李建举、苑建国、武凤英、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赵占华、李宏、高峰、燕旺林、陈冲、姚爱国、王靖、张华、郭玺平、乔军、杨千河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17名, 实到391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是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张家口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在坚持党的领导中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在保证人民当家做主中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在依法履职中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在开拓创新中激发工作活力,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实现了本届常委会工作的良好开局,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青春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一、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全市大局; 二、 坚持“三突出一主导”,有效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三、 坚持“六个围绕”, 用好 “六种方式”,充分发挥人大监督的服务、支持和促进作用;四、坚持代表主体地位,依法做好代表和任免工作;五、注重夯实基础,切实提高常委会履职能力和水平。

李青春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整体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张家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确定的总目标、总路径、总要求和总抓手,聚焦“七个着力”,认真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锐意改革,勇于担当,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靖作市法院工作报告。她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 坚持依法服务大局,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坚持以落实司法责任制为核心,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促进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保证法院工作正确方向。她说,2018年,全市法院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主要任务,为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华作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一、在抢抓机遇中点燃工作激情,服务发展大局叩响时代强音;二、在坚守职责中提振反腐声威,职务犯罪侦防再创历史新高;三、在深耕主业中诠释担当品质,强化法律监督铸就检察品牌;四、在落地落实中驱动创新引擎,检察各项改革红利充分释放;五、在接受监督中扬帆形象航程,司法公信建设彰显强大势能;六、在从严治检中厚植发展根基,检察队伍建设迸发强劲活力。他说,2018年,全市两级检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一一四四”总体思路,砥砺奋进,跨越赶超,在更高起点上提升检察工作的层次水平,为助力我市“两区”建设、打造首都“后花园”、推动实现“河北一翼”腾飞,开创新时代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新局面贡献更优更强的检察力量。

大会表决通过了张家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