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观点

必须坚决对“儿童邪典视频”说不

2018-01-24 16:4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贾梦宇

最近,曾一度让国外舆论哗然的“儿童邪典视频”大规模蔓延到国内。一些视频网站除了“搬运”国外的“儿童邪典视频”,还仿制拍摄、剪辑、制作出了中国版的“儿童邪典片”,让人看后直呼“辣眼”。(据《中国青年报》1月21日报道)

所谓“儿童邪典视频”,通常指通过对一些儿童耳熟能详的动画人物进行“二次创作”,传播色情、暴力、凶杀等内容的视频作品。这些视频严重污染网络环境,严重毒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在国外已被封禁。

这些在国外被封禁的“儿童邪典视频”,为何却在国内逐渐流行了起来?表面看,是因为这些视频大多隐藏在国内一些网站的亲子互动频道,打着亲子教育的旗号,有着极大的隐蔽性和误导性,但从深层次来看,审核不严、监管不力恐怕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净化未成年人的网络空间,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尽快行动,用严格的监管对“儿童邪典视频”说不,将其彻底从网络空间里清除,而不是任由其滋生蔓延,毒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