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蔚县:农民女作家刘富琴作品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2018-01-23 11:27:10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张进宝、王雪威)近日,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评选结果揭晓,张家口蔚县农民女作家刘富琴创作的小说《山沟沟里的女娃》榜上有名。

刘富琴今年55岁,笔名圆梦,出生在蔚县南岭庄乡北石化村,一个仅有高中文化程度的农家妇女,打工之余,历时4年创作完成了48万字的长篇小说《山沟沟里的女娃》。该作品以女娃苦难而传奇的成长历程为主线,描写了上世纪80年代一个因身体羸弱被弃山沟里的女娃,被护林员刘金虎的爱犬发现而获救的故事。小说故事情节细腻,跌宕起伏,亲情、友情、爱情交织,同时融入了朴实、善良、真诚和感恩,体现了正能量。

2016年5月9日,张家口市委宣传部推荐刘富琴参加全省第三期365百姓故事汇总决赛,获三等奖。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