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涿鹿:把握机遇主动对接融入首都

2017-12-26 16:58:2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张雅迪 通讯员温婧、武利军)近年来,涿鹿县积极把握机遇,对接首都、融入首都、服务首都,做大经济总量,提升综合实力,加快首都卫星城建设,着力打造实力魅力新涿鹿。

借助近京优势,绘制新城“蓝图”。涿鹿以交通环境改善作为先导,本着主动融入、全面对接、同城一体的理念,加快推进898公交专线、张涿高速、太行山高速、涿下快速路、涿京一级路等项目建设, 逐步打造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交通格局。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为主线,进一步做大县城规模,打造城市精品,积极推进与中房等大集团、大公司的合作,加快建设桑干新城和亚太健康城,并在县城街道命名、单体建筑风格、公共设施设计等方面,着重突出文化元素,以提升城市品位。目前,桑干河治理一期工程实现全线蓄水,占地22万平方米的滨河游园一期工程全部完工,总投资28.37亿元的55项城建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搭建园区平台,打造第一“引擎”。涿鹿全面加强与京津等周边地区的对接,扩大对外合作优势,把更多大型国字号、央字号企业引进来,吸纳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打造成全国一流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利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平台,创新“点、线、面”三位一体招商办法,加大科技成果引进力度,储备和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目前,投资5亿元的晨阳环保设备制造、京仪太阳能电池生产和世昌静电塑粉生产等项目已落户,中韩食品加工园和智能电气设备产业园等10多个在谈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以确保建成一批、投产一批、见效一批。同时,他们按照“一区多园”的发展模式,培强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条,持续提升电子信息、新型建材、食品加工和装备制造四大产业集聚能力,入园企业突破126家,其中京津转移落户企业占80%。

促进文化融入,展示靓丽“名片”。为加快中华三祖文化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涿鹿积极争列探源工程和国保单位,邀请省考古工作队继续开展黄帝城及周边遗址遗迹考古调查。同时,他们积极与河北建投等投资集团接洽,逐步完成“三祖文化、山水、葡萄、酒庄”等各类旅游资源的整合,以现代农业创业园、三祖文化园区、矾山小城镇、地热开发为主要内容,建设集文化休闲、健康养老、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新型旅游产业链条。此外,这县还把每年农历八月初一海内外华人联合祭祖活动提升为世界华人大会,策划了常态化拜祖、“二月二⋅龙文化节”等活动,不断提升涿鹿和中华三祖文化的知名度;借助《英雄时代》拍摄和三祖文化博物馆的落成,在央视主要频道推出专题宣传, 组织开展全方位、 多角度的宣传推介活动, 推动该县向着“旅游名县”迈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