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5个项目进入国家首批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

2017-10-30 09:3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通讯员王宁)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第一批共13个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总规模70.7万千瓦。张家口市作为河北省唯一入选城市,包括风电平价上网及张家口国际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试验实证基地(10万千瓦)、建投康保大英图平价上网示范项目(10万千瓦)、三峡新能源康保100兆瓦平价上网示范项目(10万千瓦)、张家口平价上网风电检测认证实证基地(5万千瓦)、两面井天润平价上网风电项目(5万千瓦)5个项目在列,总规模40万千瓦,占全部示范项目的56.6%。

今年5月,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开展风电平价上网示范工作的通知》,根据相关规定,示范项目电价按当地煤电标杆电价执行,所发电量不核发绿色电力证书,在本地电网范围内消纳。张家口市域内可开发风能资源储量达4000万千瓦以上,目前已有华能、华电、国网、国电、国华等多家电力集团、30余家大型企业落户,且智能化输电通道建设不断完善,对实现风电全额消纳较为容易。基于此,张家口市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局号召,从全市范围内长期从事风电开发、实力较强的企业中精心挑选出5个项目上报,并全部获批。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