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怀来主动对接北京 构建优势产业格局

2017-10-30 09:3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朱炅、崔永胜、王雪威)今年以来,怀来作为张家口对接北京的桥头堡,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努力打造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重要平台,加大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力度,密织京张交通网,对接北京取得丰硕成果。

构建优势产业格局。今年以来,怀来启动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三大产业集群建设,主动承接北京外溢产业,签约项目达28个。其中秦淮大数据项目3月份洽谈、当月签约、当月开工,半年投用。谋划了东花园高铁站附近10000亩发展区域,打造以软件外包产业和高等院校集聚区为主的产城教融合发展新城。目前,已签约中城葡萄酒庄特色小镇、中联富民绿色小镇等项目11个,总投资近600亿元。

打造良好生态环境。在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上,怀来谋划实施总投资150亿元的“三大生态工程”。其中,投资50亿元,重点打造集湿地景观、科普宣传、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目前,项目一期工程月亮岛生态功能示范区已经启动,预计2018年全面建成。谋划实施总投资50亿元的110国道北移工程,预计明年初启动实施。

形成半小时交通圈。在交通建设方面,除北京市郊铁路S2线、北京880公交车已经通行外,新建京张铁路也正在加紧修建。同时国道兴阳线——康庄至镇边城段改建工程预计在2019年前后通车,届时将实现北京延庆区至门头沟区在怀来境内的连通,进一步促进京冀两地互动交流;横跨官厅水库的省道狼镇线预计2018年通车,届时将打通国道110线与兴阳线,缩短南北方向的行驶距离;在官厅湖北岸,今年他们还将打造环湖旅游路,极大地方便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休闲旅游,同时,重点推进延崇高速建设,展开客运枢纽站和东花园客运枢纽站的前期工作,届时将实现公路铁路零换乘。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