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涿鹿成为我省首个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及示范区

2017-10-23 09:3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郭颖晖、武非同、王雪威)近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组成的国家专家评审组,对涿鹿县申报的龙眼葡萄、杏扁、悠悠枣生产原产地产品保护及生态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审。专家组一致通过了龙眼葡萄、杏扁、悠悠枣生产原产地产品保护3个产品及生态示范区建设审核评定。据悉,这是我省首个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及示范区。

据了解,涿鹿县水果种植历史悠久,现仍保存有300多年的龙眼葡萄老藤。曾先后获得“全国果品百强县”“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中国葡萄之乡”“中国仁用杏之乡”等荣誉。全县干鲜果品总面积为111.53万亩,果品总产量为41.02万吨,形成了以葡萄、杏扁、苹果为主导的果品产业。自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启动以来,涿鹿县政府高度重视,构建起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良好格局,全面推进果品产业标准化、规模化、管理化建设。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