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怀来强力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2017-10-16 09:5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崔永胜、孙玉东、王雪威)怀来县树牢生态第一理念,以“绿色”为标准,通过优化产业布局、做强承接平台、创优发展环境等狠抓新兴产业项目,强力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优化绿色产业布局。该县以官厅湖为中心确立了“一湖三圈”的城市发展布局,第一圈层投资50亿元建设国家级湿地公园,打造首都最优水源涵养区;第二圈层打造以葡萄酒庄集聚区和葡萄酒交易中心、温泉为主体的文化旅游区,总投资600亿元,集中建设葡萄、文体、餐饮、航空等10余个特色小镇;第三圈层打造以工业、商业和居住为主的综合功能区,加速推进华体国际体育旅游休闲度假区、北理工小镇等项目。

做强绿色产业承接平台。怀来县大力实施腾笼换鸟工程,对低效益、低档次、高污染等“两低一高”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清查,全面清退了元泰马铃薯、佳诚精密铸造等10余家“僵尸企业”,为项目落地留足空间;强化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在东花园区域规划启动了信息技术产业集群、人工智能产业集群、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建设。

围绕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绿色主导产业,该县研究制定《怀来县关于招商引资的若干规定》,重点引进大数据、无人机、航空航天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紧抓首都产业外溢机遇,制定出台《怀来县关于加强与北京合作的实施意见》,积极对接北京高新技术企业。

创优绿色产业发展环境。针对项目落地难、开工慢等瓶颈问题,该县在项目资金、行政审批等方面精准发力,由政府与平台公司共同出资,建立产业发展基金,通过市场融资放大资金效力,全力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快“放管服”改革,整合17个部门240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提升审批效率;健全完善五大攻坚战考核办法、干部容错纠错机制等一批制度,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仅在东花园区域就存储产业用地5000多亩,今年5-7月份供应产业用地1300亩,刷新了怀来历年来的记录。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