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开设冬奥会项目建设审批“绿色通道”

2017-10-16 09:4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通过建立“一口受理”联合审批机制、容缺后补和告知承诺制等一系列创新审批服务制度,进一步加快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通讯员李丽华)近日,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创建和设立了全市冬奥会项目建设审批“绿色通道”。通过建立“一口受理”联合审批机制、容缺后补和告知承诺制等一系列创新审批服务制度,进一步加快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工作。

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纳入规划的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场馆、水电等配套设施、综合交通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项目。为确保这些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专门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审批代办“绿色通道”窗口,组织协调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有关工作,提供全程代办服务,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据介绍,冬奥项目审批代办“绿色通道”窗口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建立“一口受理”联合审批机制,即市级立项的项目统一由市行政审批局负责相关审批工作并统一送达项目单位审批结果;崇礼区立项的项目统一由崇礼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并统一送达项目单位审批结果。

创新审批机制实行容缺后补和告知承诺制。审批部门一次性告知项目单位补齐审批手续时需具备的全部证照(含批复)和需提交的材料、具体建设标准以及违约后果。项目单位书面承诺按照标准和要求执行,并在项目竣工验收前补齐各项容缺材料和审批手续。

精简项目审批环节。依法需办理的立项批复、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用地批准手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人民防空工程施工图备案等审批手续不作为办理施工登记的前置条件,但需在项目竣工验收前办理完成。

环评文件审批实行备案制。项目单位依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在项目开工建设前报审批部门备案,不再实施审批。

实行全程代办降低项目单位办事成本。市重点项目全程代办服务中心要为奥运项目建立代办档案,明确专人与项目单位联系,为奥运项目提供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无偿代办服务,代办各类行政许可及服务事项的审批手续,降低项目单位跑办次数和办事成本。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