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武卫东调研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等工作

2017-10-10 15:34:0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5日、6日,市长武卫东就城市管理、社区服务和交通运输等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高峰、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交通运输工作。

武卫东先后来到桥东惠民医院、红旗楼街道办事处群众工作中心、宏建社区卫生服务站、宏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街道、社区政务服务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等工作情况,并与居民代表座谈,听取大家对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管理、社区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来,在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民素质等方面都有了极大地改善和提高,尤其是对违法建筑的拆除、对露天烧烤、乱停乱放等城市顽疾的治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赞扬。

武卫东一边听取发言,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当前,张家口重任在肩、机遇难得,要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需要得到方方面面的支持,也需要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在城市管理方面,希望大家能树立主人翁意识,共同把我们生活的家园建设的更美、管理的更好。

武卫东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补齐医疗、教育等制约城市发展的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管理能力。各级各部门也要围绕工地扬尘、夜间施工、乱贴小广告、环境卫生等问题,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按照“定人、定岗、与工作挂钩”的方式,确保将责任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社区的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工作;要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支持力度,探索集团化办医模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方便群众看病就医。要加强社区建设,积极向其它地区的优秀社区干部学习,提高社区工作者的工作能力。

在调研交通运输工作时,武卫东来到市机动车综合检测线、张家口新天地危货运输有限公司、张家口西收费站、市公交总公司、西沙河长途汽车站,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危货企业及危险品运输车辆高速行驶管理等情况,并乘坐公交车,感受公交服务。

武卫东指出,承办冬奥会,交通运输部门承担着重大任务,也面临着难得机遇,广大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满怀信心、乘势而上,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对标冬奥会,不断改革创新,努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相关运输企业要探索建立多种经营渠道,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充分运用现代经营理念,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进一步优化整合现有资源,不断扩大发展。要加大对公交事业的投入力度;加强车辆更换、场站建设等公交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公交体系建设,推广使用纯电动公交、氢燃料动力公交;要按照公交都市的标准,不断改进优化公交路线,使群众出行更加顺畅便捷,努力打造“绿色公交、便利公交、幸福公交”,为冬奥会添彩,为协同发展助力。(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