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到康保桥西调研

2017-09-25 10:19:3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到康保桥西调研时强调

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服务供给

9月23日、24日,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到康保县和桥西区调研四方联动扶贫开发新机制推进落实情况、基层教育、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双违”整治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动脱贫攻坚与新型城镇化、绿色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四方联动、融合发展,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公共服务供给方式,努力补齐发展短板,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一同调研。

在康保县,武卫东走访慰问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和生活状况,并就培育致富产业、建设美丽乡村等与县乡干部和驻村工作组深入交流。在土城子镇便民服务中心和中心卫生院、康保镇妇幼保健所、屯垦镇互助幸福院和中心小学,武卫东详细了解了乡村政务服务、医疗卫生、教育等公共服务事业发展和运行情况。

武卫东指出,推进四方联动扶贫开发新机制,是市委、市政府以脱贫攻坚统揽农村发展的创新之举和治本之策,要加快组建县乡村绿色扶贫发展公司和扶农开发公司,依托企业平台,坚持市场化运作,深度整合开发农村各类资源,推进“金融+可再生能源”和“企业+扶农开发”两条腿走路,加快构建农村绿色生态体系、绿色城镇体系、绿色能源体系和绿色产业体系,带动贫困户和村集体持续稳定增收;要选聘一批眼界宽、激情足、能干事的青年经营人才充实到企业管理岗位上来,不断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努力把各级绿扶公司和扶农公司打造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斗堡垒和商务平台。他强调,要不断加强和改善乡村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着力推动“网上政府网上办、身边政府身边办”,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医办学,加快基层医疗教育服务资源整合,在保障基本的基础上打造特色养老社区,努力构建起更加精准精细、普惠便利的乡村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在桥西区,武卫东调研了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发展、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双违”整治等情况,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道德模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居民代表、社区卫生站医护人员代表对创建文明城市、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武卫东指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无论是棚户区改造、房地产遗留问题解决、“双违”整治等全市共性问题,还是作为老城区普遍存在的小区物业管理滞后、道路拥堵、市容环境卫生差等问题,都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方式,实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大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要把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作为重点工作,积极盘活现有资源,引导区属国有企业参与物业管理,有效提升全区物业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重视社区干部,解决社区公共活动场所短缺的问题,努力把社区工作做实做细。会上,还研究了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等问题。(记者王宋平通讯员胡年帅陈伟)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