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蔚县:严查涉农领域职务犯罪

2017-09-25 09:5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巍耀、王雪威)今年以来,蔚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当地农村人口多、扶贫工作任务艰巨的实际,主动延伸检察服务职能,在服务“三农”、助力精准扶贫上下真功、出实招,有效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

严肃查处涉农领域职务犯罪。紧盯高速征地、退耕还林两大涉农领域,通过开展“涉农小专项”活动,先后立案侦查村干部贪污高速征地款案1件3人、贪污国家退耕还林补偿款案2件3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京蔚高速征地拆迁问题,联合县纪委对相关村镇征地补偿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立案侦查滥用职权、贪污案1案5人,玩忽职守案1案1人。

大力开展涉农法治宣传。以精准扶贫为契机,成立驻村工作组,常驻下宫村乡果庄子、中庄子村,在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走村串巷为当地老百姓送法送温暖,为两村共产党员讲党课,为果庄子中心小学上法治宣传课,有效提升了村民的法律意识。

主动下访受理群众举报。作为全市检察机关快速办理来信来访工作试点单位,该院主动变上访为下访,深入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派出4个工作组深入杨庄窠乡,宣传扶贫政策、受理群众举报、化解群众矛盾;同时,加强对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预防与监督,将“全国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宣传主题标识”同蔚县剪纸相结合设计制作成宣传海报,张贴至全县547个行政村,村民在扫描二维码了解扶贫政策的同时也能接受廉政教育、进行网络举报。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