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首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开幕

2017-09-25 09:3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通讯员朱炅、崔永胜)9月15日,随着中国铁路文工团到怀来县京张高铁建设现场慰问演出的开始,首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暨第十八届中国·怀来葡萄节拉开帷幕。

本届葡萄节由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张家口市林业局、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怀来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以打造最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葡萄及葡萄酒产区为目标,以大力发展葡萄观光游和采摘体验游为手段,深度挖掘葡萄及葡萄酒文化,宣传推介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地标品牌,推动延怀两地葡萄产业协同发展向更高层次推进,打造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典范。

本届葡萄节主题为“品味长城脚下葡乡风情畅游官厅湖畔延怀河谷”,内容丰富多彩,活动除了在怀来县举办开幕式及文艺演出,鲜食果品观光采摘游,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及侍酒专业培训,上谷水镇汽车潮流文化节,官厅湖公共艺术小镇迷你马拉松等活动外,还将在北京市延庆区开展京津冀葡萄产业协同发展研讨会、延怀河谷葡萄主题手机随手拍大赛、延怀河谷酒庄酒堡葡萄酒品鉴游、优质鲜食葡萄擂台赛、家庭吃葡萄大赛、国庆中秋主题趣味活动等多项别具特色活动,节庆活动将持续到10月10日。

据了解,延怀河谷葡萄及葡萄酒产区是延庆、怀来两地以官厅水库为核心,以妫河、桑干河、洋河、永定河流域为重点,以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和酒庄文化旅游为主导产业,具有资源共享、产业融合、一体化发展特征的区域经济体。2014年,延怀河谷葡萄获得了农业部颁发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成为中国第一家跨区域申报的农产品地理标识品牌。2016年,“延怀河谷葡萄”荣获“2016全国果菜产业百强地标品牌”和“2016全国果菜产业十佳文化传承地标品牌”荣誉称号。

延怀河谷产区共建发展,是两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是实现两地产业一体化发展的关键支撑;也是自觉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式,促进两地葡萄及葡萄酒产业互补共进的现实需要。截至目前,延怀河谷产区共有葡萄种植面积26.32万亩,其中鲜食葡萄15.9万亩,酿酒葡萄10.42万亩。葡萄品种达到210余种,年产量16.858万吨,产值25.96亿元。延怀河谷产区共有葡萄酒庄酒堡43家,年接待游客90万人次。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