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中心城区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

2017-09-22 09:46:3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6日清晨7点多,张家口经开区的大街小巷,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清理小广告、捡拾垃圾。这是由经开区17位区领导带队的全区14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开展的一次大规模市容市貌“大清扫”。9月16日、17日,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开展为期两天的市容市貌集中整治活动,整治范围涉及中心城区所有主次干道、小街巷两侧及公园、游园、绿地等公共场所。

清理占道经营。对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的钉鞋、修自行车、配钥匙等便民摊点作业地点和范围进行调整、规范;对水果摊、小吃摊等游商游贩进行清理和规范,引导其到指定区域规范经营,做到化零为整;对早点摊的作业地点和经营时间进行管理,严禁占路经营且经营时间不得超过早上8:30;取缔占用城市便道,广场、绿地摆设游乐设施的行为。

规范沿街门店。对沿街门店店外经营、店外堆物、玻璃橱窗乱贴乱画、广告牌匾污浊破损、乱设占路灯箱广告、乱挂条幅、摆放宣传促销设施等问题进行清理和取缔;对沿街散发商品促销广告的行为进行制止。

整顿临时集贸市场。对摊位乱摆、拥堵道路、卫生秩序脏乱的早夜市进行规范、整顿;对固定集贸市场出入口周边摊贩进行疏导和清理,要求摊贩进场经营。

清理环境卫生。加强小街巷和城中村街道卫生清理;对主要街道、清水河两岸、公园游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和居民休闲区域的宠物粪便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对清水河河面漂浮物、水草以及河道两侧护堤垃圾进行清理;加强外环路清扫力度,及时清除道路及两侧遗撒垃圾和杂物;对清水河两岸景观带、游园绿地、植物隔离带内垃圾杂物进行清理。

整治露天烧烤。全面取缔室外碳烤炉具;对外摆座椅伞棚等设施进行规范,配备相应垃圾容器,保持地面卫生和经营秩序。

严禁道路遗撒。对未按规定硬化出入口和设立出入口清洗设施的建筑工地,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未经过密封改装或经改装后不按规定装载有遗撒行为和带泥上路的土方车辆进行查处、暂扣;对运煤或其他散体物料造成遗撒的运输车辆进行查处、暂扣。

领导带头、部门协作、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市民爱护环境卫生、保护公共设施,营造了人人争做文明市民、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邵俊琴谷文东喇菲菲)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