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桥东区推行三方联动创新社区治理模式

2017-09-18 09:37:2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顾瑛鑫、王雪威)今年以来,张家口桥东区创新推行“社区党组织+物业公司+志愿者队伍”三方联动工作机制,以东方苑社区为试点,构建了党组织引领带动,物业公司规范履职,志愿者广泛参与的社区治理新模式,实现了社区治理水平和居民幸福指数双提升。

    创新管理模式,营造良好氛围。东方苑社区书记与物业经理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模式,配套建立“日常联动”“定期联席”制度;定期开展入户走访,累计收集居民对于物业工作的意见建议800余条,每月组织召开物业工作联席会议,现场沟通解决物业难题;通过集中宣讲和逐户走访,向居民普及物业法相关知识;通过评选“最美家庭”“文明之星”,开展“文明大讲堂”活动,激发全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

    提高服务标准,树立品牌标杆。社区物业成立45人的绿化环卫工作队,负责绿化养护和卫生保洁工作;建立专职保安队伍,25名安保人员全天交替巡逻,实现社区安防无死角;制定严格的“环境分片”“责任到人”“十分钟响应”等制度和“全天候巡逻、全方位监控、全覆盖环卫”的工作机制,确保优质物业服务覆盖社区每个角落。

    开展志愿服务,共建和谐社区。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社区工作和物业管理的有力补充,灵活设置治安巡逻、环境卫生等8个志愿服务岗位,广泛发动社区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对志愿岗位进行认领。目前,已有204名党员签订了认岗责任书;组织300余名居民组建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文明宣讲、卫生清理、治安巡逻等活动130余次。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