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沽源今年投资8634万元扶持贫困村农业产业发展

2017-09-18 09:2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郭颖晖、王雪威)今年以来,涿鹿县通过整合使用各级财政资金,形成“多个渠道进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投入新格局,根据全县脱贫攻坚规划,2017年预计投资8634万元扶持贫困村农业产业发展。

    涿鹿县投入扶贫专项资金3214万元用于非贫困村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鼓励其以入股形式发展农业、光伏等产业项目。在发展农业园区、扶贫产业项目区投入4420万元,通过集体股份的形式入股本村产业项目园区或其他龙头企业、合作社,为贫困村集体实现按入股资金6%的保底分红收益,并根据效益情况实现二次分红,同时打造10个以上乡镇产业园区。既解决贫困户的增收和集体经济收入来源问题,又发展壮大农业产业规模。同时通过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奖补资金1000万元,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导向功能和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更多金融资本和社会帮扶资金参与到贫困村农业产业发展中。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