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全力建设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

2017-09-12 10:1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通讯员吕永清、田建辉)自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正式被国家文物局列入立项名单后,阳原县举全县之力,加速推进建设步伐,坚持走科学保护与开发并举、社会经济效益和生态旅游效益相统一的综合开发之路,规划投资38.19亿元,先后完成14.9公里的循环公路、6000多亩绿化工程和遗址公园引水工程;投入资金1300万元,完成泥河湾遗址群周边荒山、荒坡绿化5000多亩,全力打造集寻祖溯源、科普科研、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该项目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建设,集综合旅游、休闲、科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充分展示并传播泥河湾独有的远古文化。同时,该项目集合了丰富的游览主题,包括世界的泥河湾、遗址考古科普、东方人类的起源等。其中,小长梁纪念广场、以泥河湾研究中心为核心的知识性园区和马圈沟趣味性园区三大功能区与泥河湾遗址地形地貌相融合,建筑、景观形象与主题元素和谐统一,强化了远古文化与地域风貌主题,营造了独特的泥河湾文化氛围、纪念氛围与休闲氛围。该项目建成后,将全景再现200万年前人类文明进化场景。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