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全国盲人柔道锦标赛张家口三人夺金

2017-09-08 17:43:17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2017年全国盲人柔道锦标赛在杭州塘栖盲人门球训练基地落下帷幕,我市籍三名运动员摘得金牌。

本次赛事由中国残联和中国残奥委会主办,共有北京、广东、河北等14支队伍参赛。 我市籍三名运动分别为李艳琛、赵闻博和马伟军。

出生于1998年的李艳琛从呱呱坠地起,就没有见过世界的样子,也因此和同龄的孩子走上不同的求学之路。八岁时,在读了一年小学后,李艳琛便转入了涿鹿县特教学校,随后进入市特教学校。 2014年的一天,省体工大队的一位教练来到我市选拔运动员,李艳琛很快进入了他的视线。 “我当时也不懂,只是听到教练说我的身体很适合柔道这项运动,问我愿不愿意跟他们去练柔道。 我一想,专业的人都说我行,那我干嘛不去? ”李艳琛说,训练是很苦的,一个动作一天重复很多次都是家常便饭,可每次训练完之后,身体的疲劳远远不能掩盖精神和心理的愉悦,他渐渐地喜欢上了柔道这项运动,而事实也证明了他在柔道这项运动上的天赋,2014年5月,训练不到三个月的李艳琛就在全国盲人柔道锦标赛上获得男子81公斤组第三名;2014年8月,河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举行,李艳琛获得了第二名;2015年更是获得了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金牌和铜牌……而本次比赛中,他拿下了90公斤级的金牌。

赵闻博和马伟军分别获得了100公斤以上级别和81公斤级的金牌。(刘柱)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