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两年!张家口将实现违法建设“清零”

2017-09-04 09:55:5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拳整治“一区四边”违法建设

    我市用两年左右时间,实现违法建设“清零”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从现在起,我市将用两年左右时间,全面清查处理“一区四边”违法建设,实现违法建设“清零”。在深入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工作台账,2017年底,存量违法建设查处比例达到70%以上;2018年底,完成存量违法建设查处扫尾工作,实现“清零”目标。明年底实现“清零”目标

    专项行动中,全面清查处理各县(区)建成区和机场建设安全保护区、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沿线建筑控制区(统称“一区四边”)违法建设,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增量,从现在起,用两年左右时间,实现违法建设“清零”。

    2017年底,存量违法建设查处比例达到70%以上,2018年底,完成存量违法建设查处扫尾工作,实现“清零”目标,建立起一系列防控违法建设的长效机制,实现违法建设“零容忍”常态化,推进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类违建年底前全部拆除

    各县区将根据实际,准确认定各类违法建设的主体、性质、情节和危害程度等,在集中整治“双违”的基础上,结合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等工作,依法采用拆除、没收、完善相关手续等手段,分类查处违法建设,做到应当拆除的全部依法拆除,杜绝利用行政处罚取代依法拆除,消除违法建设长期处于非法存续状态,直至实现“清零”。

    对安全隐患大、顶风突击新建、妨碍重点项目建设以及有碍观瞻、社会影响恶劣的违法建设,2017年底前全部拆除;对其它违法建设,区分类别、年限、影响等因素,实现科学分类处置。同时,选择一批典型的违法建设集中拆除,并在媒体上公布,对违法建设形成强有力震慑。腾出的土地这样用

    充分发挥政府编制规划、规划引领市场、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形成规范有序的开发建设格局。

    严格执行规划,根据城乡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对腾出的土地宜建则建、宜绿则绿,做到“五即”(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通过拆违治乱、拆违还路、拆违增绿、拆违增景,增加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增加城市广场、绿地、游园等公共空间,美化环境,便民惠民。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

    全面建立推行城乡网格化监管,建立以城管执法队伍为主,街道办事处(乡镇)、社区居委会(村民委员会)依据各自职责主动配合,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违法建设巡查机制。

    建立违法建设查处信息共享平台,充分利用土地、规划遥感卫星图斑和现代科技信息技术,逐步建立立体多维的防控手段,对新增违法建设切实做到“零容忍”。纳入创城测评体系

    加强考核评价,将集中整治“一区四边”违法建设工作纳入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作为县城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

    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月调度、月通报制度,对工作开展积极、整治成效显著的通报表扬,对工作开展不力、逾期不报数据或瞒报、伪造数据的进行约谈,直至问责。

    凡党员、干部存在违建行为的,应带头先行拆除,发挥示范作用,对在规定时间内未自行拆除的,严肃追究责任。

    (邵俊琴)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