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开展液化气体危化品企业安全检查

2017-08-31 11:19:5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我市安全检查会议上获悉,下半年我市将深入开展涉及液化气体危险品企业专项安全大检查工作,确保涉及液化气体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稳定。

    综合管理方面,主要检查企业依法取得工商、发改、安监等各项证照情况及涉及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执行情况;企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安全管理人员情况;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取得安全合格证书情况;装卸作业人员、驾驶人员、押运人员是否持证上岗; 充装前检查证件是否齐全,车辆设施完好情况;罐车充装过程中防止车辆发生滑动的有效措施落实情况;对特殊作业的管理制度和作业票证管理制度执行情况。

    作业现场及设施管理方面,主要检查液化气体装卸设施与厂内外构建筑物安全间距、液化气体装卸场所布置、出入口设置、消防通道布置等是否满足要求;液化气体装卸栈台内充装设备之间安全间距,装卸线的布置及充装设备与装卸线间的安全间距等是否满足要求;液化气体装卸设施的充装系统残留及事故气体的排放和液化气体装卸场所爆炸危险区内的电气设备的防爆等级、铺设的电力线路是否满足要求;液化气体装卸现场是否完好等等。

    作业安全管理方面,主要检查液化气体装卸场所的防护服,防冻手套,防静电服等相应个体防护器具的配置是否满足要求;是否对液化气体槽车阻火器、导静电拖线、灭火器和防爆工具的配置、维护进行检查并记录;液化气体的装卸场所内的可燃有毒气体检(探)测器是否按时校验;液化气体装卸设备的管理、检测等是否满足要求。

    事故应急管理方面,主要检查是否按照生产实际和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否按照规定进行备案;企业是否针对装卸区专项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开展经常性的演练,是否对演练效果进行评估;企业消防设施、应急救援器材是否满足日常维护和保养要求。

    本月,各县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大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市安委办督导组将对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随机督导。 (郭 霞)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