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2017-08-28 11:57:4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办好旅发大会 建设旅游强市

——写在张家口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之际

大好河山披盛装,“火树金花”不夜天。今天,张家口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蔚县隆重召开,将向各界充分展示张家口市旅游资源和发展环境,传达出全市发展旅游产业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对于提升张家口市旅游形象,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建设旅游强市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张家口区位优势明显,文物古迹众多,自然风光秀美,文化资源丰富,旅游发展条件可谓得天独厚。在此基础上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既能拉动经济转型升级、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又能扩大对外开放、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是张家口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之路的战略性选择。举办此次旅发大会,旨在为全市旅游产业加强与外界联合互融提供一个重要平台,通过集中展示和深入交流,借此强化企业对接,落地重大项目,完善现有业态,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可以说,办好首届旅发大会,将成为张家口又一良好发展契机。

本届旅发大会的主题是“创新旅游发展模式,打造全域旅游典范”,描绘出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蓝图。依托丰厚的旅游资源和筹办举办冬奥会等历史机遇,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但对于大众化、高端化、国际化等旅游消费新要求来说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就需要我们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坚持发展全域旅游的理念,全面梳理和统筹全市旅游资源,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展示出张家口的文化和生态优势。同时,更要借助此次大会加大招商引资和旅游新业态项目建设力度,不断壮大旅游市场主体,推进产业融合,开发出更具竞争力和高附加值的旅游产品,推动全市旅游业整体品质提升。

不久前,张家口成功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而此次旅发大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把张家口的旅游品牌进一步擦亮打响,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助力。对此,我们必须客观评价自身现有条件,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通过织密旅游交通网、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完善旅游信息传播渠道等举措,为发展全域旅游提供有力支撑。与此同时,还需加快旅游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旅游产业由单一部门管理向全社会共建转变,充分激发旅游发展活力。

让我们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以担当实干之风构建起“大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为建设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城市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