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怀来瑞云观乡特色民宿即将迎客

2017-08-24 14:42: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怀来县瑞云观乡发挥紧邻北京的地缘优势,充分发掘山好水好风景美的资源优势,使横岭、坊口两村闲置多年的陈旧民房重获新生,摇身变成独具特色的民宿。目前,已完成了9处房屋院落的改造,配套供水供电、道路交通、生活起居、健身休闲、文化娱乐、电脑网络等各项设施。其它20多户特色民宿装修工作正加紧进行,预计9月份竣工迎客。

顺应回归自然、亲近田园,生态环保的理念,瑞云观乡通过招商引资整体流转承包横岭、 坊口两村民宿20多户。在保持山区原始风貌和农民生活方式两不变的基础上,按照外朴内雅、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修缮包装。走进瑞云观乡横岭村,可以看到美轮美奂、主题不一的民宿,以及独具匠心的设计。难以想象,这些建筑均是由破旧甚至废弃的老宅装修改造而来。设计师巧妙地将新与旧、传统与现代进行完美融合,使古老传统的农家老屋, 变身成一处处既有怀旧老景,又有小姿情调,还有时代气息的特色民宿,俨然使这座名不见经传的小村落变成人们居住休闲、身心放松的民俗旅游胜地。这样的改造真正实现了让农房变成景色,村民变房东,乡村变景区,形成了以民宿为符号的乡村旅游新景观。

据了解,该乡拥有全国最美休闲乡村———镇边城,怀来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镇边城党支部,及大营盘摄影基地、样边长城、紫晶葡萄酒庄园、蹦蹦戏等多种特色旅游资源,年吸引京津冀晋蒙等地游客3万人次。特色民宿推出之后,不仅进一步丰富了该乡的旅游资源、延伸了旅游链条,还将增加村民的就业门路,拓宽增收渠道。(记者 郭志倩 通讯员 高慧君崔永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