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五十块救助引导牌亮相主城区街头

2017-08-24 10:56:0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新设立的救助引导牌。通讯员 摄

日前,50块新设救助引导牌亮相我市主城区,这些引导牌由市救助管理站和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牵头制作,以详细的信息帮助有需要的人顺利求助。

为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着力做好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延伸服务工作,市救助管理站在桥西区、桥东区主要街道路口、醒目地段新设50块标准救助引导牌,上面留有救助热线电话、地址和乘坐交通工具路线,并以方位示意图的方式指明救助站和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的具体位置,内容详细,外观醒目。

据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表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困境未成年人均可根据救助引导牌的指示,向救助站和保护中心申请救助。有爱心的市民如碰到流浪乞讨人员和困境未成年人,也可以拨打电话提供线索,以便救助站对他们进行救助保护。据悉,目前我市大部分乞丐都是职业乞讨人群,市民应该清醒认识这些职业乞讨人员并非真正需要社会援助的对象,不要轻信也不要轻易给钱给物,遇到真正流浪乞讨人员请及时和救助管理站取得联系,救助管理站将会提供车票、食宿和医疗等多方面救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顺利返乡。市救助管理站热线电话:2012903;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电话:12355。(记者 王浩 通讯员 刘海滨杨文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