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园亮相省首届园林博览会

2017-08-24 10:45:1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在衡水市衡水湖畔开幕,张家口园在此亮相。张家口园以“大好河山、激情奥运”为主题,占地5677平方米,分为主入口、坝下广场、坝上草原、VR展示等六个主题功能区,运用下沉广场和堆土成台的造景方法,打造出坝上坝下的独特地貌,融合冬奥、长城、草原文化等元素,充分体现了我市地域特色和继往开来的精神面貌。

来到张家口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城市名片———大境门的模拟雕塑,几何形态的风格,既突出大境门的雄宏伟岸,还在神韵上使入口区显得更具特色和张力。走进大境门,通过下沉广场的巧妙设计,将开阔的空间划分为坝下沃野和坝上草原两大区域。

坝下沃野区最亮眼的当属环绕园区的水幕长城。我市是现存长城最多、时代跨度最大的地区,素有“长城博物馆”的美称,水幕长城别出心裁地将长城特征通过跌水景墙表现出来,串水成帘,通透灵动,不仅具有高低起伏的错落感,还增加了园区的亲水性,充分体现了我市的文化特征。

坝上草原区与坝下广场区相对,突出广袤的高原风貌,运用蒙古包景台、新疆杨、草坪等元素,将草原之情引入场地,与覆土建筑相结合,营造云淡风轻、辽阔开敞的休憩空间,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草原风情的魅力。

利用覆土建筑打造的室内展区,以大幅彩喷墙面与二维码数字技术相结合,宣传张家口 “四大两新一高”主导产业及历届冬奥会盛况。尤其是利用最先进的VR技术设计出的体验展厅,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感受。游客们坐在“张家口时光号”上,从登上园博园观光车开始,进入泥河湾,穿越古代丝绸之路,从生命的起源到三祖文明,从人类演进到生态经济新纪元,再到如今迎来三大历史机遇,英姿勃发地走上世界舞台,“时光号列车”以CG加实拍的方式将我市的历史文化、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一一呈现。

据了解,自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开幕以来,张家口园以其独特的魅力引得数以万计的游人纷纷前来参观。

■相关链接

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在衡水湖畔开幕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位于衡水市滨湖新区,以“湿地园林·休闲湖城”为主题,力争打造一届“生态节约、水意梦幻、亲民多趣、智慧安全”的园林博览盛会。园博园规划总面积254公顷,总投资20.6亿元,总体格局为“四园合一”,重点建设主展馆、滏阳楼和景观天桥等3大建筑,拥有主题园区、城市园区、企业园区、县市区园区等36座展园,集中展示了燕赵园林景观艺术。(记者 王映华 通讯员 李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