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武卫东调研脱贫攻坚冬奥会筹办等工作

2017-08-24 10:19:3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2日、23日,市长武卫东就脱贫攻坚、 冬奥会筹办工作分别到阳原县和市冬奥办调研,并就燃煤锅炉取缔和 “以电代煤”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副主任、市冬奥办副主任李敏,副市长燕旺林,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工委常务副书记侯有龙,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副主任王波,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参加相关活动。

武卫东先后深入到阳原县辛堡乡小关村、北新庄村,化稍营镇钱家沙洼村实地考察了产业扶贫、光伏扶贫和土壤改良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武卫东认真听取了阳原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全面打响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阳原作为全市5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要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在更高层面、以更高标准,扎实做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 “回头看”工作;要围绕奥运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引入战略合作伙伴,调优、调绿、调新产业结构,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要积极引入市场主体,参与脱贫攻坚、生态建设、城镇化和绿色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农村发展水平;要强力介入新能源开发,创新开发模式,促进村集体和村民多增收、长受益,加快推进区域脱贫攻坚。

在市冬奥办,武卫东听取了近期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汇报。他强调,要切实强化 “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于冬奥会筹办的全过程,每一位同志都要以高度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全面素质,认真钻研各自工作,做各项业务的行家里手。要主动加强与北京冬奥组委的对接沟通,确保工作接得住,贯彻顺畅。要高标准、 精细化工作, 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努力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精致、 细致、 极致。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敢于较真碰硬,详细分解任务,盯死盯紧项目,确保冬奥会筹办工作顺利有序推进。要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工作周报、专报等信息报送制度,切实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

就燃煤锅炉取缔和 “以电代煤”工作,武卫东先后到建院、天秀花园小区、清河路小学和东方苑小区实地督导检查。他强调,推进燃煤锅炉取缔和 “以电代煤”工作是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确保举办一届 “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坚决克服困难,扎实推进相关工作;要对各小区进行仔细排查,整合公共资源,加大管理力度,有效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物业公司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密切配合燃煤锅炉取缔和 “以电代煤”工作,按时完成改造任务,同时不能增加居民支出。(记者 王宋平吴建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