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全省最大无人值守“云办税厅”张家口启用

2017-08-23 15:30:50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8日,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办税服务厅“云办税厅”正式启用,这是全省最大的无人值守“云办税厅”。通过“云办税厅”这一平台,两部门将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这也标志着我市国地税部门深化合作工作跨入新的历史阶段。

“云办税厅”是国地税部门创新办税形式、拓展办税空间、简化办税流程而着力建设和推广的重点攻坚项目,旨在统筹国地税部门的征管资源和计算资源,打造以互联网、 云计算和大数据为依托的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智慧型办税服务厅,是方便纳税人无假日办理申报缴税、 纳税咨询等业务的综合服务平台,是落实全省“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建设互联网税收管理服务平台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现场记者看到,在“云办税厅”里安装了社保费自助机、网报一体机、发票领购机、政策查询机等办税自助终端设备。 在服务体验区,税务工作人员与纳税人员沟通交流, 辅导纳税人使用云办税系统,办理登记、申报、发票等全方位、多元化办税服务,查询每一笔涉税事项受理进程,了解增值税发票自助领取及票据柜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定制人性业务需求等, 让纳税人亲身体验到自助办税终端的方便快捷。

据了解,“云办税厅” 是在桥东区国税局原办税厅的基础上改建的 “张家口市国税地税联合云办税厅”市级标准厅。 目前,在全市19个县、区国地税办税服务厅中,有16个县区局共驻政务服务中心,建立了国地税联合云办税厅;有3个县区局互派窗口,建立了“云办税厅”,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自助办税模式, 为提高纳税服务效率、减轻纳税人负担、 优化办税环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纳税人的广泛好评。(郭霞 常晓博)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