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上半年张家口接待国内外游客2514.6万人次

2017-08-23 15:23:0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紧紧围绕创建“大旅游”产业格局和建设“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城市和奥运名城”战略目标,以共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为主线,着力推进大项目建设、大产业提升、大环境优化、大品牌营销,全市旅游产业实现转型升级,一批新型旅游项目强势崛起,行业服务水平快速提升,各项旅游指标实现稳步增长。上半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514.6万人次,同比增长17.76%;实现旅游收入251.5亿元,同比增长27.15 %。

推进全域旅游硕果累累。我市以发展全域为方向,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完善出台促进旅游产业改革发展的新政策。高标准编制《张家口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积极与国家旅游局、北京旅游委对接,共同编制《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规划》和2022年冬奥会旅游相关规划。

景区品质全面提升。我市以评A升级和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充分挖掘农业资源、旅游资源、文化资源、生态资源等,着力建设一批特色小镇,加强古村落、特色村落保护开发,培育和发展民俗村、文化村,拉长了产业链条,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完善取得新突破。我市以崇礼滑雪为引爆点,科学谋划重点项目;充分利用怀来现有的酒庄、酒堡优势,集中推进长城桑干、盛唐、紫晶等一批葡萄酒项目,全力打造高端化、国际化环官厅湖的旅游集聚区;继续大力开展“厕所革命”,不断完善升级景区配套设施。

全力推进“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城市和奥运名城”建设。今年,我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全域旅游、产业融合、优化供给、品牌提升、开放合作五大发展战略;构建“116”旅游发展格局,暨:一带引领———打造京张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带,一路贯穿———打造国家1号风景大道草原天路,六区协力———建成“滑雪温泉、草原风情、民俗精品、历史文化、长城古道和葡萄(酒)品游”六个精品旅游大区;打造东方雪都———崇礼世界冰雪运动中心、百里画廊———京张百里山水画廊景观带、神韵沽源———京北湿地草原旅游度假区等18个精品项目;实施奥运旅游工程、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程、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工程等6大重点工程。《规划》的高标准、高规格、高档次将为我市旅游业未来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提供重要参考。(记者 管建霖 通讯员 石少华褚海玲)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