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万全:村网通让农民搭乘“互联网+”快车

2017-08-23 15:19:4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市场经济条件下,谁掌握了信息,谁就能获取市场的主动权;掌握的信息越多越及时,致富的希望就越大。最近,我们村的养殖业发展势头非常好,我也更有信心带动乡亲们致富了。”万全区膳房堡乡黄家堡村村支书正在互联网上忙碌着。今年,该区通过引进全国村网通工程,免费为11个乡镇农村建设了门户网站,结束了农村零网站的历史,让农民们搭上了 “互联网+”的快车。

据了解,“村网通” 是由北京村网通农科院根据国家“互联网+农村”三年实施规划,战略开发实施的全国性农村惠农互联网工程。该工程旗下《村网通全国农村网站自助管理系统》免费为全国每个农村都建设了一个门户网站,即村站。凡是本村村民、村干部、返乡创业者、大学生村官等都可以免费认领村站,加入“网络村官”的队伍。网站集信息发布、图片上传、分类信息、农产品网店、农产品批发、 农民论坛等功能为一体,全面垂直聚焦农村互联网需求,响应国家农村互联网政策,是新一代职业农民有力的互联网应用工具。

目前,万全区的“村网通”还在继续优化系统功能,将加大村民之间的互动功能,让所有村民方便在线参与讨论村里的事务,让农民有“讲话的平台”。(记者 宋锦丰通讯员 李虹 杨晓玲)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