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四家医院与京帮扶医院对接成功

2017-08-17 16:08:09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4日,随着北京同仁医院张家口合作医院正式揭牌,标志着北京市卫计委、省卫计委、市政府签署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中明确的四家京张医疗对口合作医院全部对接完成。据统计,京张医疗合作两年来,我市及周边地区患者实现了 “家门口”享受北京专家诊疗的愿景,培养了一批带不走的本地专家团队,有效疏解了北京就医压力。

2015年2月,北京市卫计委、省卫计委、市政府签署了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明确北京天坛医院、积水潭医院、中医医院、同仁医院分别对口帮扶我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医院和第四医院。在北京市卫计委、省卫计委的大力支持下, 在京张两地政府顶层设计下,京张医疗合作稳步推进,2015年8月1日,市第一医院与北京天坛医院签署合作协议,组建京张医疗合作首个成功样本———北京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11月,市中医院与北京中医医院合作成立北京中医医院合作医院;2016年2月,市第二医院与北京积水潭医院携手,成立北京积水潭医院张家口合作医院;7月24日,北京同仁医院张家口合作医院正式揭牌,标志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中明确的对口帮扶工作全部对接完成。

京张医疗合作两年,给我市带来了深刻的变化。北京专家带来了先进的诊疗技术,培养了我市的专家团队。截至今年6月,四家合作医院合作学科累计接诊门诊3.8万余人次、收治住院患者7549人次,会诊疑难病例620例,开展各类手术642例。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我市及周边地区患者在本地就可以享受到北京专家的优质服务,且诊疗费低于北京大医院。京张医疗合作的开展,大大疏解了北京就医压力,分级诊疗作用初步显现。北京医院先进的办院理念和管理水平深深影响到我市各合作医院,推动了我市医院由数量规模外延型向质量效益内涵型转变。

京张医疗合作这一政府为主导的发展模式,为我市四家医疗机构搭建了一个与先进医疗机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其他医院及医院管理者提供了不同的全新发展思路,进而引发了一系列“蝴蝶效应”,据统计,目前全市已有24家公立医院与北京30家医院开展合作项目33个,而且合作的医院还在不断增加中。

合作中,我市与北京开展了“6+6”对口合作,即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市第四医院、市中医院、市沙岭子医院分别与北京市安贞医院、天坛医院、积水潭医院、同仁医院、中医医院、回龙观医院搭建信息平台,实现政府管理下规范的远程会诊、转诊。去年底,市第一医院已使用这一平台,到北京天坛医院就诊的张家口及周边地区急、重、疑难病患者,在市第一医院即可挂号,自启动以来,该平台现已完成网上预约挂号17例。 其他医院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成。(胡程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