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桥东区餐厨垃圾实现专桶回收

2017-08-17 16:03:5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今,生活垃圾分类已渐渐被市民认可,大家会在丢垃圾时自动筛选分类投放,可再生垃圾也实现了回收利用。但是在市区的某些小型餐饮密集区域,存在着向分类垃圾桶和下水道乱泼乱倒餐厨垃圾的现象,既影响了市容市貌也为环卫工人的清扫清运增加了难度。7月28日,桥东区城管局联合京环桥东公司在冠垣广场、汉庭酒店等小型餐饮业密集区域配发了10个餐厨垃圾专用桶,作为整治乱泼乱倒餐厨垃圾首批试点,实现了餐厨垃圾专桶回收统一清运。

8月4日下午四点左右,记者来到胜利中路汉庭酒店小型餐饮业密集区域,四个黑色的标注“餐厨垃圾专用桶”字样的垃圾桶被置于隐秘墙角,垃圾桶内已堆放了半桶餐厨垃圾,桶周围干净整洁。一位前来倒垃圾的商户告诉记者:“原来都是和生活垃圾一起倒在垃圾桶里,现在配备了专用桶觉得更方便了,虽得多走两步路倒垃圾大家也都能接受。”

在餐厨垃圾桶配发设置过程中,桥东区城管执法队员在小型餐饮业密集区域逐户上门向商户通知宣传,整治乱泼乱倒餐厨垃圾行为,如违反规定,依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第36条,对单位处以1000-3000元罚款,对个人处以50-200元罚款。10余天以来,餐厨垃圾专用桶的配置得到了商户的支持认可。

据京环桥东副经理张慧堂介绍, 过去个别商户将餐厨垃圾混倒入垃圾桶、果皮箱,甚至倒入市政管道,环卫工人清理井篦非常辛苦。 设置餐厨垃圾专用桶就是要从源头杜绝乱泼乱倒,减轻环卫工人清理作业负担,有效改善市容环境。对于餐厨垃圾的处理, 他们每天定时定点都将组织统一收集清运,同时每天上下午还有督查组督导检查餐厨垃圾专用桶的使用及周边卫生维护情况。(记者 邵俊琴通讯员 梁秀慈 贾金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