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张家口同城快递业务发展迅猛 增幅为去年同期4倍

2017-08-16 09:14:24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双引擎带动下,今年以来,全市快递业务迎来了迅猛发展。上半年全市快递行业业务量收增幅水平均居全省首位,同城快递业务增长幅度更是快速, 达到去年同期的4倍。

数据统计, 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2.90亿元,同比增长26.40%。其中,快递企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30亿元,同比增长86.04%;快递业务量(出口件)累计达到1088.56万件,派送件(进口件)累计达到2834.60万件,全市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3923.16万件,平均每人收发快递8.9件。

在快递业务结构中, 我市同城业务实现了高位增长, 随着电子商务、手机网购等消费方式的普及,O2O 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的拓展,以及仓配一体化业务推广,快递企业加速发展落地配、 社区配送服务,同城个性化配送寄递业务得到快速发展, 增长速度显著高于异地、 国际及港澳台业务增长速度。

数据显示, 全市快递业总体呈现出国际快递业务增速快于国内业务、同城快递业务增速快于异地业务的特点。 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288.79万件, 同比增长394.90%;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796.64万件,同比增长74.20%;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3.13万件,同比增长355.93%。此外,最受关注的是,现在每件快件平均单价为11.98元, 较2013年便宜了2.73元, 为全市人民群众节省开支2971.77万元。

(刘枫 要鹏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