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涿鹿:多措并举引领生态建设拾级而上

2017-08-14 10:05:4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涿鹿县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手笔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实施了桑干河综合开发治理等工程, 营造出天蓝、 地绿、 水清、人和的现代园林城市格局。

涿鹿集中财力、人力、物力,投资4000多万元,完成了 “两环、两纵、两横”路网框架绿色廊道建设工程;重点对京新高速公路、张涿高速、康祁公路、县城大外环两侧各外延70多公里实施了高标准绿化,在50米宽的两侧绿化带种植乔灌木40多万株。总投资1800万元,对京新高速两侧2800亩的荒山荒地实施造林绿化,栽植油松和侧柏30万株。累计完成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96.4万亩, 完成退耕还林85.9万亩,完成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4.75万亩。

同时,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和景观建设, 涿鹿还投资3亿元, 先后在旧城区、 新城区建设了三祖文化公园等11个公园广场, 绿地面积达65公顷; 投资2500万元, 完成了轩辕路东延带状公园建设, 目前, 全县城市绿化覆盖率、 绿地率、 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8.8%、 35.4%和10.68平方米。

此外,为实现生态建设与民生福祉有效融合, 涿鹿县按照 “因地制宜、一村一景”总体思路,着力打造了一批以传统技艺观赏为主的民俗村,一批以杏扁、葡萄观光采摘为主的生态旅游村,一批以三祖文化、桑干河文化为依托的文化旅游村;根据“两纵两横两环”县域布局,把康庄村为示范点,串点成线、连线成片,辐射带动全县17个乡镇、55个省级重点美丽乡村, 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提高了村民收入。

记者 吴建巍 通讯员 温婧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