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引进外资实现“十连增”

2017-08-08 22:43:2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半年利用外资2.9亿美元,完成任务率及同比增幅全省居首

张家口日报讯 (记者 李向丽李丽华 通讯员 宇东 国娇)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全市引进外资规模总量不断攀升,10年间,在每年圆满完成省下达年度目标任务基础上,增速一直保持全省前列, 实现了 “十连增”, 总量也迈入全省第二方阵。 今年1—6月份, 全市到位外资2.938亿美元,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3.5%,同比增长63.2%, 完成任务率及同比增长幅度均居全省第一。

盯紧外商投资,全力推动精准招商。张家口市加快提升张家口市投资促进中心的功能作用,把投促中心建设成为全市招商引资的中枢平台、信息平台和创新平台,实现了全市招商引资“一个窗口对外,一个窗口接待,一站式服务”。推动代理招商向国外拓展,2016年聘请德国万华、英国水木2家国外代理机构,今年又新增中茂集团作为张家口市在京专业招商代理机构,逐步建立健全国内国外代理招商网络。

立足奥运经济, 大力发展冰雪产业。 张家口市组织专人及时跟进、服务、协调中煤集团与法国MND集团正式组建的合资公司———安美地(张家口)山地发展有限公司的落地和生产运行等,确保年内正式运营投产。对接张家口市与芬兰、瑞士和奥地利等国达成的冰雪产业合作项目和成果,推动了高新区冰雪产业园项目建设。

做好简政放权,不断提升 “放管服”水平。张家口市不断深化落实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将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变更,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全面落实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和变更网上备案制、外商投资快速审批试点工作,并将审批和备案权限下放到各县区和经济开发区,工作重点由前期审批改为后期监管和服务,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提高了外资企业登记监管和服务水平。

出台优惠政策,提高引进外资质量水平。张家口市积极落实国务院和河北省出台的《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分门别类、差异化、菜单式的研究制定“四大两新一高”产业政策和各开发区优惠政策,打造高人一等、胜人一筹的政策高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