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河北省督察组对张家口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

2017-07-28 14:31:2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张家口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

张家口新闻网讯 (记者郭晓通)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决策部署,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张家口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7月27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张家口市环境保护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林业厅原巡视员王金品,副组长、省环保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人赵振兴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讲话。市委书记回建作动员讲话。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

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和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河北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方案(试行)》,要求每两年对各市(含定州、辛集)环境保护工作督察一遍。

王金品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这次督察的重大意义和工作安排。他强调,我省在全国率先对市、县党委政府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坚决态度,加快实现生态环境根本性好转的坚定决心。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张家口市,将对张家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一次全面体检,既要总结成功经验和做法,更要找出问题和原因,提出对策和建议。张家口市县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践行“四个意识”,把环境保护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确保环境保护督察顺利开展,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水平。

赵振兴要求,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决策部署,真正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切实改善环境质量;要严肃认真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把握工作程序,突出工作重点,践行严实作风;要确保环境保护督察顺利开展,积极配合,全力保障,抓好整改。

回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到张家口市开展督察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张家口工作的关心和高度重视,对于加强张家口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必须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我们一定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各项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回建要求,要深刻认识这次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性,把这次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作为张家口市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体检来对待,作为提升张家口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大机遇来把握。要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组工作,积极主动做好沟通联络工作,坚决落实督察组的安排要求,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履行好职责,坚决整改突出问题,坚决追责问责。要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实化措施,强化执法检查,形成攻坚合力。

武卫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思想认识要到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这次督察,以这次督察工作为契机,狠抓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环保措施落实;配合保障要到位,深入细致地做好协调配合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督察组的安排和要求,确保督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整改落实要到位,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推动张家口市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动员会结束后,召开了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张家口市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会。回建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张家口市十八大以来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动员会前,回建、武卫东等与省督察组领导进行了工作沟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市区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省督察组成员,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中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河北省委、省政府第九环境督察组2017年7月27日起至8月15日进驻张家口市,利用20天时间对张家口市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部分环境重点县(区)、开发区、工业园区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以及对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进行督察。

督察内容包括: (一)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

(二)法律法规及国家、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

(三) 突出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

(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落实情况;

(五)环境保护指标落实情况;

(六)环境监管能力建设情况。

督察方式: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举报和现场抽查等方式。 省督察组进驻期间,设立1条举报电话专线0313—2564623,1个举报手机号码13294006206(只接收短信)和1个举报邮政信箱(放置在张家口世纪饭店一楼大厅),受理群众来电、来信;起止时间(7月26日8:00至8月14日20:00)。每天8:00至20:00接受电话举报,举报手机号码全天候接收短信;8月14日20: 00,省督察组接听最后一个举报电话后,举报电话正式断线停运,举报手机号码同时停止接收举报短信。邮政信箱在省督察组撤离后,延续运行一周,期间所收信件由张家口市环保局转交省督察组。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