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上半年张家口市利用外资增速河北省第一

2017-07-28 14:25:4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利用外资2.938亿美元,同比增长63.2%

张家口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利用外资总量和增速都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1-6月份,全市实现利用外资2.938亿美元,同比增长63.2%,增速居全省第1位,完成省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的73.5%。外商直接投资2.4951亿美元,同比增长40.0%。

合同外资呈现恢复性增

近年来,张家口市不断完善投资环境、增强政府部门服务意识,使得外商投资信心进一步增强。同时,留存收益的增加,也为利用外资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保障。上半年全市有6家外资企业进行了留存收益再投入,累计金额达2.3463亿美元,占全市实际利用外资的79.9%。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共新批外商投资企业3家,新批合同外资额795万美元,同比增长18.3%,呈现出恢复性增长局面。

投资地域进一步拓宽

近年来,张家口市园区经济、旅游经济全面发展,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在此发展环境下,外资投资地域进一步拓宽。大部分县区按照自身优势找到了适合当地外商发展的道路,并取得了可喜成绩。

从近五年到位外资情况看,全市基本改变了过去仅靠个别县区或某个大项目支撑的格局,今年上半年已有7个县区外资到位。

(李丽华王同军张钟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