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怀来县普通妇女倪红清入选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2017-07-26 23:47:42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晚报讯 由中宣部、 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在全国引起热烈反响。全国活动组委会进行了认真审核,确认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322名。其中,怀来县倪红清入选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为张家口市唯一入选者。

倪红清是怀来县沙城镇榆林屯村一名普通妇女,1985年她与白玉成结婚。婚后,二人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 公公白全江是白玉成的继父, 一家人生活得其乐融融。倪红清的母亲和婆婆于2005年、2006年相继去世,2007年9月,白玉成又意外身亡。 从此,倪红清担负起养育两个儿子、 照顾公公的重任,独自担起了整个家。

倪红清曾去应聘保洁员工作, 但因为不能按时给白全江做饭,倪红清只干了一天就辞职了。白全江四处托人给她介绍对象,希望倪红清能再次成家, 找个能依靠的男人。 倪红清却提出了一个让所有人吃惊的要求, 那就是找一个能接受她带着公公改嫁的男人。 2009年9月,倪红清和善良厚道的刘荣结婚, 刘荣到倪红清家生活, 并一起照顾白全江老人。

2013年4月底,白全江因脑梗住院治疗, 倪红清和刘荣伺候在左右。夫妻俩为老人喂水喂药、端屎接尿、洗脸洗脚,将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 出院后更是坚持给老人做康复训练, 每天扶着老人锻炼走路。白全江坐不稳,自己坐时容易侧倒, 倪红清和刘荣就一边坐一个,把老人扶在中间。再婚7年多, 倪红清和刘荣像对待亲生父亲一样孝敬白全江老人。

带着公公找幸福的大孝儿媳倪红清感动了全国很多人, 这对平凡的半路夫妻, 共同书写了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老孝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更将这一美德传承下去。

(冀泽民 崔永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