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在张家口市演出

2017-07-26 23:06:18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晚报讯 7月24日, 由市委宣传部、 北京京剧院、市文广新局、 市双拥办主办, 由北京京剧院创排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 在张家口市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了首场慰问演出。

演出后召开了座谈会,主创人员畅谈了该剧的艺术理念、 创作过程和到张家口演出的意义。 张家口是狼牙山五壮士领头人马宝玉的故乡, 从古到今, 张家口这片土地都是孕育英雄的土壤,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 都是军民同心, 始终发扬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 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 是北京京剧院创排的一出新戏,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之际, 来张慰问解放军广大官兵和英雄马宝玉的亲属。 该剧以1941年晋察冀边区反扫荡中的狼牙山战斗为背景, 展现了八路军五壮士在掩护党政机关和老百姓转移的过程中, 与三千多日伪军进行牵制战的英勇事迹和心路历程。

最后, 北京京剧院与张家口市委宣传部、 张家口驻军代表、 马宝玉后代及亲属互赠卷轴、 锦旗、 海报。

(李东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