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康保“代理家长”为留守儿童撑起“爱心伞”

2017-07-25 18:03: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日报讯 (记者 宋锦丰 通讯员 韩建国)“祝你生日快乐……”日前,康保县留守儿童温鑫睿在“代理家长”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去年以来,康保县妇联组织开展了“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的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了关怀和温暖、爱心与亲情。目前全县已招募“代理家长”近368名,成功与学生结对87对,招募工作仍在继续中。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外出务工人员的子女不得不留守农村与老人一起生活。为确保留守儿童得到更精准、更贴心的帮扶,康保县启动了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为爱心人士和留守儿童设计了连心卡,以“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学习辅导”为重点,多次发出争做“爱心家长”倡议书,在全县范围广泛招募爱心家长,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携手助梦飞翔”“牵手贫困学生·圆梦孩子未来”等系列活动,并按照 “一帮一”“一帮多”的形式结对帮扶,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家长式关系,让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得到亲情的呵护和温暖。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