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女子微信遇“特警”“恋爱”被骗四万五

2017-07-25 17:51:10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晚报讯 通过微信,女子结识“特警”并很快陷入爱河,没想到这其实是对方设下的温柔陷阱,恋爱期间她被对方共骗走45000余元,日前,桥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破获了该起案件, 将冒充警察招摇撞骗的王某抓获。

5月26日,在多次拨打电话催要对方还款无果的情况下,李女士选择向桥西公安分局报案。事情起源于一个月前, 李女士通过微信添加了一名王姓的男子,对方自称是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名“特警”,经过几天聊天,两人在线下见了面,男子巧舌如簧,很快李女士就和他确定了恋爱关系,“微信里有他穿着特警制服的照片, 他的朋友圈也发一些关于工作的内容,我就信以为真。 ”报案时,李女士说。

恋爱开始没多久, 李女士就经常被“特警男友”以各种名义借钱,同事小孩过生日、准备和同事投资一个项目等等, 随着对方借钱的频率越来越高, 李女士开始无力支撑, 此时对方又告诉了她一个套现之道, 下载贷款软件进行贷款。 “根据我们调查,受害人在对方的诱骗下, 先后下载各类贷款APP并从中贷款2万余元,因为嫌疑人没有稳定经济来源,贷款受限, 所以都是受害人负责贷款, 这些贷款均包含相应利息。 ”负责该案的民警介绍。

接案后, 办案民警对王某的身份进行了调查, 发现其并非在编的民警,也非辅警,通过连日跟踪,基本锁定了王某的行动轨迹,在5月31日,将王某在一饭店门前抓获, 王某对于冒充警察身份骗取受害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王某, 怀安县人,1991年出生,据他交代,之前自己曾在北京某派出所当过保安, 回到我市后一直没有正经工作, 当保安时他就对警察职业十分向往, 所以回张后还从网上购买了一套假的特警制服, 与受害人接触过程中也一直自称是“特警”,骗取到的钱财大多用于了网络赌博。

目前, 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李颖 孟凡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