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张北“绿色产业”动能强劲

2017-07-25 17:41:58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晚报讯 今年以来,张北着重在产业发展上作文章,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强力推动产业升级,大数据产业集聚化,新能源产业链条化,旅游服务业市场化,壮大产业规模、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综合实力,全力打造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核心区、京津生态涵养区、“中国数坝·张北云计算试验示范区”、京津有机食品供应区、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新型城镇化试点,发展“绿色产业”动能强劲。

在大数据产业推进中,张北县全力以赴推进云计算项目建设,分别在张北县庙滩产业园、小二台镇、中都草原三个地选址,开工建设“一用三备”数据中心的阿里云计算产业园 (其中, 每个数据中心分别投资60亿元,共装备30万台服务器),云计算涵盖软硬件、基础设施、云计算平台、云计算应用支持服务等主要环节的产业链,产业规模目前已达到40亿元。

在大旅游产业发展上,张北今年把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产业,作为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和富民强县的重要战略任务来抓,借冬奥机遇大力推广冰雪运动特色优育产业和保健、康复高端健康产业,围绕张北草原音乐节、草原天路,形成集生态休闲度假、文化观光、乡村风情为一体的“大草原”旅游格局,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

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上,张北着重以建立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核心区为契机,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进程,充分发挥新能源产业先发优势,抢占制高点延伸新能源产业链条,积极推进装备制造产业。 华强兆阳开工建设5万千瓦太阳能热发电站及相关配套设施; 年产1000兆瓦太阳能跟踪系统生产线黄山睿基张家口太阳能跟踪系统项目率先开工;亿利生态光伏扶贫项目利用小二台镇德胜村、五家洼村、化稍营村土地,建设100兆瓦光伏农业大棚扶贫项目和100兆瓦光伏扶贫电站;上海艾朗风机叶片制造和深圳禾望等3家设备制造企业加快建设,新能源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王大庆 张树军 王英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