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尚义赛羊会7月28日开幕 8月20日结束

2017-07-25 17:36:51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晚报讯 记者从尚义县有关部门了解到, 中国·尚义第十四届赛羊会将于7月28日开幕, 8月20日结束。 本届赛羊会的主题是 “走进绿色”。 活动共分四个篇章: 绿色生态———自然篇;民族风情———文化篇; 健康体验———运动篇; 特色美食———生活篇。

据悉, 本届赛羊会开幕式分为四个篇章, 第一篇章 《民族融合》 主要反映尚义县历史文化,彰显民族融合元素。 以马队入场、 搓莜面选手方阵、 羊选手亮相为主。 身着各种少数民族服饰的马队高举幡旗、 标语, 壮观列队进场; 第二篇章 《圣羊祈福》主要展示古代羊祭祀文化, 彰显传统民俗元素。 以羊祭祀过程展示为主; 第三篇章 《动感时代》主要体现尚义在改革创新中拼搏奋斗的场景。 彰显激情跨越、 腾飞奋进元素。 以哈雷摩托、 汽车漂移表演, 房车展示为主; 第四篇章 《唱响未来》 主要体现尚义县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展望, 彰显恢弘元素。 进行800人大型团体操表演。 大型团体操表演人员统一穿着羊造型的服装,展示恢弘气势的场面, 整齐划一的队形变换, 给人以震撼。

本届赛羊会采取 “1+3” 会场设置, 即: 一个主会场加三个分会场, 确保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主会场设在县城综合体育健身竞技场。 主要以七类大型活动为主: 开幕式; 闭幕式; 山地自行车赛; 全国汽车漂移锦标赛;张家口市第八届运动会青少年足球赛 (8月7日—11日); 烤全羊大赛品鉴会、 烤羊肉串大赛品鉴会、 搓莜面大赛品鉴会; 各类大型文艺演出。

鸳鸯湖露营公园为第一分会场。 主要以五类活动为主: 场地摩托车比赛; 赛马比赛; 马术、摔跤表演; 七彩风车展; 尚义首届 “走进绿色” 康养无我茶会。

四台蒙古营为第二分会场。主要以四类活动为主: 羊竞技系列活动; 世界名羊博览;四台蒙古营风筝节; 文艺演出。

小蒜沟镇瑟尔基避暑山庄为第三分会场。 主要以两类活动为主: 全国休闲竞技垂钓大赛; 休闲康养系列活动。 主要开展瑟尔基河康养自驾游、 乌拉生态园休闲采摘、 瑜伽训练、 纳岭行宫山水游等活动。

(张进宝 张凤天 孟宪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