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入围中国城市新经济竞争力百强榜

2017-07-24 17:30:01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晚报讯 近日, 工信部通过对全国334个城市的新经济竞争力进行定量分析,发布了《2016年中国城市新经济竞争力百强榜》,河北8地市入围,其中张家口位于全国第98位。

据了解, 榜单通过对全国334个城市的新经济竞争力进行定量分析, 综合评析新经济在支撑城市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过程中的阶段水平, 挖掘未来城市新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新动能与新潜力, 以期对经济研究、 政策制定提供参考。

新经济是指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信息技术(IT)革命以及由信息技术革命带动的、以高新科技产业为龙头的经济,是信息化带来的经济文化成果。 新经济具有低失业、低通货膨胀、低财政赤字、高增长的特点。通俗地讲,新经济就是我们一直追求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经济。

近年来, 张家口市紧抓发展机遇, 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自觉走新路, 加快补短板, 加大力度调整产业布局和结构, 着力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确立了 “大生态、 大旅游、 大数据、 大健康、 新能源、 新技术、 高端制造” 新兴产业体系, 北方硅谷、 吉利沃尔沃、 张北云基地、 旗帜乳业等一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形成一批新能源、 高端装备制造、 新一代信息技术、 节能环保等充满活力、 带动强的新兴产业, 全面推动了张家口市经济健康发展。 2016年, 全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93.7亿元,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从2012年的11.1%提升到25.1%。 (王大庆)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