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交通一卡通“张家口卡”这样办理

2017-07-19 16:22:5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日报讯 (记者 马明明 通讯员 赵春丽) “‘交通一卡通张家口卡’ 已发售了一段时间,究竟到哪里办理交通一卡通?需要什么证件?” 近日, 有市民致电本报询问。为此,记者走访了市公交公司。

据介绍, 2017年4月6日, “交通一卡通张家口卡” 开始面向市民发售, 持卡可在全国互联互通城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并享受当地刷卡乘车优惠。 市民办理交通一卡通,只需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 到张家口交通一卡通服务中心 (桥东区钻石中路11号原市公交公司售卡充值点) 办理, 缴纳20元押金, 并自行充值, 乘坐我市公交车享受与现有公交IC卡同等的优惠政策 (等同于A卡)。 如果退卡可到张家口交通一卡通服务中心办理, 需要持本人卡、身份证和首次购卡凭据进行登记,从登记之日起计算, 7日后可领取余额退款和押金。

此外, 市民持 “交通一卡通张家口卡”, 不仅可在市公交公司所属的25条公交线路、 并张贴有 “本车可使用互通卡” 标识的公交车上使用, 并享受八折优惠, 还可在省内石家庄、保定、 唐山、 沧州、 邢台、 廊坊、 秦皇岛、 承德、 邯郸、 衡水等市使用,享受当地的优惠政策, 也可在北京139条公交线路 (张贴有 “本车可使用互通卡” 标识的公交车) 和天津滨海公交、 武清公交使用。 省内其他设区市以及北京、 天津的交通一卡通也能在我市张贴有 “本车可使用互通卡”标识的公交车上使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