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沽源县:做强农业园区助力脱贫攻坚

2017-07-19 16:11:5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日报讯 (记者 岳志强 通讯员 祝天胜 梁志刚)沽源县加大农业园区建设,不断提升园区带动能力,辐射带动入园农户户均增收5000多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沽源县共建有农业园区35个,其中闪电河省级农业综合示范园区是坝上地区生产要素集成度最高、规模最大的农业产业园区,园区总面积3万亩,蔬菜种植品种达30余种,建成3000平方米智能联栋育苗温室大棚一座,并率先推广应用了水肥一体化、穴盘育苗、配方施肥和智能控制等新技术。为将各园区打造成为精准扶贫新引擎,该县采取“龙头市场+合作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先后引进康安利丰、冀雨科技等公司,组织和引导农户通过土地出租、入股分红、入园打工的方式实现“一份土地挣三份钱”,带动了区域蔬菜种植上档升级和贫困农户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