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高温津贴落实调查:有的户外工作者没拿到 有的地方多年标准不变

2017-07-17 17:38:0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会期持续6个月参与人员7500人

市第八届市民运动会规模创历届之最

2022年冬奥会前将每两年举办一届

张家口日报讯 (记者 亢春宁)7月14日, 市政府新闻办、 市体育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就市第八届市民运动会基本情况、 进展情况和后续比赛筹备情况, 以及比赛项目设置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打造城市运动品牌,带动体育产业发展,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第八届市民运动会于今年6月份开启。运动会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及部分县区承办。会期持续6个月,设青少年组、群体组两个组别,共25个大项,291个小项。目前,市民运动会已进行完的比赛有6项,分别是:青少年乙组足球比赛、群众体育组桥牌比赛、群众体育组羽毛球比赛、群众体育组乒乓球比赛、群众体育组门球比赛和群众体育组篮球比赛。 奖牌榜上,目前桥东区以6金2银2铜、宣化区以4金7银3铜、市总工会以2金3银4铜分列前三名;总分榜上,宣化区以197分、桥东区以186分、市总工会以129分分列前三名。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届运动会呈现出规模大、 历时长、参与人数多, 有助于选拔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突出市民参与性、广泛性, 办赛节俭等亮点。 直接参与比赛的青少年、 群众、 教练员、裁判等超过7500人, 是历届之最。目前, 市民运动会的赛程已进入了关键期, 羽毛球 (青少年组)、 田径、广场舞、航模等11项赛事都将在第三季度举办。 为全力组织好后续赛事, 市体育局将在启动开、 闭幕式等主体活动的筹备, 加大对承办方的支持力度、 加强后勤保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方面做好工作。 市民运动会在比赛项目设置上也考虑到上到老年下到少年都喜爱的项目, 以及大众参与广泛, 群众基础好的项目, 总体上体现了 “全民参与、 全民运动、 全民健康、 全民欢乐”的理念。 在2022年冬奥会之前, 市民运动会将会每两年举办一届,2022年冬奥会之后, 举办时间、 项目设置也会根据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市民运动会的LOGO将会一直沿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