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河北省首票报关单在张家口海关通关

2017-07-15 09:19:54 来源:张家口日报

张家口日报讯 (记者 王大庆 通讯员 吕涛 刘国伟)7月1日上午, 张家口聚绿农产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申报出口的货重24.78吨的 “保鲜白萝卜”在张家口海关顺利通关,从货物申报到货物放行, 全程耗时15秒。这是全国通关一体化正式启动后,全省办理的首票报关单,标志着我市海关正式融入全国通关一体化版图。

记者从张家口海关了解到,7月1日起,海关通关一体化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企业可以在任意一个海关完成申报、缴税等海关手续,实现申报更自由、手续更简便、通关更顺畅。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将海关目前接受申报—审单—查验—征税—放行的 “串联式”通关流程改变为 “一次申报、分步处置”的新型通关管理模式。全国海关设立风险防控中心和税收征管中心,实现全国海关风险防控、 税收征管等关键业务集中、 统一、智能处置,让企业享受更多改革红利。

“公司出口货物的船期经常在周末或节假日, 张家口海关不辞辛劳加班加点, 还为蔬菜出口开辟了‘绿色通道’。”张家口聚绿农产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通关一体化前, 企业从天津和青岛报关, 一体化通关以后选择从张家口海关报关,因为生鲜蔬菜具有易腐、易烂的特性, 对通关时限要求高,这样可以节约时间、 节约成本, 大大减少路途上的奔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