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开展专项行动“剑指”危险废物污染

2017-07-13 15:22:18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部门联合执法力保生态环境安全

张家口晚报讯 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从即日起,张家口市将利用半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和危化副产品专项行动,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为保障全市生态环境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联合执法整治“剑指”固废污染。 本次专项行动由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卫计委、市交通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以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及危化物流企业为重点,分县区自查排查、联合督导检查、汇总上报三个阶段进行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其主要通过对辖区内的危化副产品及废酸、废碱、医疗废物、废乳化液、废铅蓄电池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同时,全面摸清涉及危险废物的产出、贮存、运输、利用、处置等情况,逐一查清来源和动向,查明企业转移、处置的规模性质等情况,建立台账、登记造册,确保情况清、底数明。 同时,严厉打击非法倾倒行为。 本次行动将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涉危险废物违法行为“亮剑”,对排查摸底过程中发现的偷排偷放、非法倾倒等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坚决依法查处到位。 同时,本次行动以“打源头、挖团伙、端窝点、铲链条”作为主攻方向,全面查清产生量、接收量、转运过程、去向等问题,持续加大日常执法力度。 通过建立危险废物联合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危险废物和危化副产品的源头管控和全过程监管工作,有效遏制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处置和倾倒等事态发生,不断提升危险废物规范管理水平。

专项督导确保整改落实。按照专项行动统一部署,本次行动将分县区自查排查、联合督导检查、汇总上报三个阶段进行,由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安监局等部门联合组成5个督导组,赴各县区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听取县区政府自查、 排查情况汇报, 查阅各种资料、 文件、 档案、 会议纪要等方式, 逐一检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同时, 采取“不定时间、 不打招呼、 不听汇报; 直奔现场、 直接督查、直接曝光” 方式开展督导检查, 对发现问题隐患的企业和单位一律先停产、 后整治, 通过第三方评估, 经有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切实做到环保不达标不生产、 不安全不生产的要求。 此外, 检查组对各县区在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 督导落实整改任务, 确保本次行动取得实效。

(阴英 郭静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